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10-12点击数:来源:

各党总支: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的真挚情怀,即日起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以“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征文以“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再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和平安宁新生活的历史画卷和美好景象。

1、思考和领悟红军长征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探索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走好和平年代的新长征路。

2、描绘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

3、描绘家乡和学校的发展变化,以及在红军长征精神激励下自身成长的经历,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4、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从长征精神感悟坚定理想信念,畅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弘扬革命传统,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征文对象

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散文2000字左右、诗歌40行以内为宜。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表述清晰,文字简洁。

2、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干部要带头撰写。各学院推荐10篇。

3、征文纸质版报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教务办公室(15号楼513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21800192@qq.com。征文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专业、班级)、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四、征文奖项设立

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由学校进行奖励。

五、征文起止时间

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截止。

联系人:王菲 电话:6908626

上一篇:关于多媒体教室IC卡与学校排课系统对接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河北省2017年专接本考试说明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