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学院2016年上半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服方案

日期:2016-05-20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为建立健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机制,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身体锻炼,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按照《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体卫艺司的要求,2016年上半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定于5月20日至6月17日举行,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本次《标准》测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组织机构

(一)衡水学院《标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守忠

副组长:宋根壮

成 员:闫志勇 杜 鹏 杜希宙 周海荣 张鹏飞 刘广路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体部健康标准管理中心

(二)衡水学院健康标准管理中心

负责人:杜 鹏 魏晓芸 张 伟

二、测试工作安排

(一)测试对象:

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三)测试安排,见附件

(四)测试协调会

时间:2016年5月20日上午9:00

地点:行政楼三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标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

主持人:宋根壮

(五)测试人员培训会

时间:2016年5月20日下午14:30

地点:体育学院办公室

参加人员:《标准》测试组全体成员

培训人:杜鹏

三、各组职责

(一)宣传组

组长:闫志勇、张鹏飞

职责:负责测试前通过平面媒体、社交媒体、校园网、广播、电子屏对测试学生进行测试宣传,营造良好的测试氛围;负责测试工作的宣传报道和突发事件后的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作用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

(二)测试组

组长:杜鹏

成员:魏晓芸、张伟等

职责:负责制定测试工作应急预案;负责《标准》测试各项目场地的布置、测试场地的安排及测前准备工作;负责测试工作人员的调配;负责测试名单的分发、回收、检查和验收;负责测试数据的整理与上报工作;负责测试设备保管和使用;负责测试学生入场时证件不全考生的入场处理;维护测试点正常测试秩序;维持入场秩序;测试结束后,要尽快有序地疏散测试学生;负责解答测试中遇到的与测试有关的疑难问题。

(三)协调组

组长:杜希宙

职责:负责《标准》测试工作的宏观指导与协调;负责审核《标准》测试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负责协调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办归档测试成绩。

(四)学生工作组

组长:周海荣、张鹏飞

职责:负责测试前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负责违纪考生的调查取证及处理工作;测试巡视。

(五)后勤保障组

组长:刘广路

职责:做好考试期间的电力安全保障准备工作;负责测试前清理卫生,对测试场地进行安全管理;负责测试期间安排医疗救护人员到场,及时处理测试过程中突发医疗事件以及免测学生的排查。

(六)组织动员组

组长: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

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各毕业班辅导员。

职责:负责对参加测试工作的辅导员及相关人员的动员工作,对体侧的项目、方法、意义和体侧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测试时安全性的宣传工作。负责测试时提前组织本学院各班级学生按顺序排队以及测试时学生的安全问题,以保证测试工作顺利的完成。

四、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衡水学院《标准》测试中突发事件由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决策、协调处理,应急处置中心设在健康标准管理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应对、测前精心筹备、力争现场解决原则,建立预警和预防机制。

(一)作弊突发事件由学生工作组进行处理。

(二)测试场地发生考生或其他人员突发疾病或伤亡时,由各测试点工作人员迅速向值班医生报告并及时进行处理。

(三)学校后勤处应保障考试期间各测试点的电力供应。因外部原因发生断电时,后勤处应立即启动备用电源;因线路故障断电时,值班人员应立即维修。

五、测试要求

1.各辅导员要组织、安排好本班测试学生,并在测试前强调学生测试时间、测试着装(运动装、运动鞋),提醒学生不得无故缺勤,测试时辅导员要到场,协助测试人员安排学生测试。

2.学生在测试前应认真完成准备活动及测试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3.学生在测试过程中,遵守测试要求,按照顺序依次完成测试内容,不得打闹、不做任何危险动作,服从测试人员的安排。

4.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缺一不可,如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冒名顶替、代测者,立即取消测试成绩并按《学生手册》中的考试舞弊规定进行处理。

5.擅自无故不参加测试,将不得进行补测,因病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测试前按照暂缓测试和免试的办理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6.测试教师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成测试工作,正确使用测试机器,不得在工作中   

附件:测试安排.doc

  • 附件【测试安排.docx】已下载

上一篇:我校推荐“最美教师和美丽衡水建设先进典型”人选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推荐“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先进典型和“美丽河北·醉美湖城·衡水最美教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