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音乐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专业作品创作工作

日期:2020-06-02点击数:来源: 音乐学院

大学生创作专业作品,是落实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作品创作活动的开展对引导广大学生崇尚科学、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发挥积极作用,也是对大学生进行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培养的重要形式。由于疫情原因,音乐学院组织教师线上学习了相关文件的有关规定,向学生传达了专业作品的管理办法和具体要求。

此次毕业作品的任务,是在各位指导老师付出宝贵的时间和辛勤的工作之下,是各位同学积极准备与创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位指导教师工作负责,团结协作,将本次专业作品创作作为一项整体工作开展,充分利用资源,进一步加强互相渗透打破指导教师的局限,确保了作品多样化的同时,也更加地专业,质量更高。从学生选择题目开始入手对学生进行辅导,严格按照学院有关规定对学生专业作品进行指导,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在此次专业作品的筹备过程中,31位指导教师利用业余时间不辞辛苦的进行线上指导,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解决学生在录制过程中的困难,确保了毕业作品的整体面貌,极大发挥了学生的潜力,激发了学生的自信心,使同学们圆满完成此次工作。通过本次指导学生专业作品,发现学生遇到问题不仅限于专业知识,更多的是综合知识方面,所以作为指导教师,必须拥有综合的知识结构,不仅要掌握系统的理论知识,而且要丰富的实践能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此次工作结束后,音乐学和舞蹈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在线上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专业作品进行归档。本次工作为音乐学院专业作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搞好以后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地方专家团队在行动

下一篇:纪委书记宋连治看望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