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聚焦前沿,汇集衡院,共筑人工智能新发展——衡水学院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日期:2020-01-17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1月17日,“衡水学院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衡水学院成功举办。衡水市崔海霞副市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纯杰,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李晓理,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岩,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衡水学院校长田光及职能处室、相关二级学院的领导、骨干教师等近百人出席此次会议。衡水学院王光远副校长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聚焦前沿,汇集衡院,共筑人工智能新发展”为主题,邀请衡水市政府崔海霞副市长、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教授、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行业专家,与衡水学院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就人工智能的新内涵、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的新模式、新价值等问题开展研讨,凝心聚力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崔海霞副市长在致辞中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嘉宾表示感谢!衡水市政府近年来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将推动自动化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作为衡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希望本次会议把脉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我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衡水市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积极推进自动化及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环境,助力自动化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田光校长代表衡水学院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衡水学院肩负“立足衡水、服务衡水、传承衡水、创新衡水”的重任,紧密对接衡水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发展需求,紧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高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本次诚邀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衡水市政府等各位领导、专家相聚衡院,加快政产学研深度结合,共同研讨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和未来,为深入推进“衡水湖国际智力之城”建设及衡水学院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李少远教授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向本次会议举办的各位领导和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他说衡水作为雄安新区的南大门,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和闻名的教育资源。此次会议是合作的开始,三位高校专家对自动化及人工智能学院的经验报告将有助于衡水学院自动化及人工智能学院的规划,希望借助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在滨湖智慧小镇建设,三方协力促进衡水自动化及人工智能新发展。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中国自动化学会党支部副书记吕爱英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分别向衡水学院校长田光,衡水学院院系代表、数计学院院长安志宏捐赠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书籍。

李少远教授立足新工科建设的新要求,做了题为《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的“人工智能”专业课程体系探索与改革》的专题报告,对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基于“新工科”建设的课程体系改革的设计、实施措施及效果等方面进行较为系统的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纯杰教授,他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研究建设思考》的报告,从人工智能的定义出发,阐述了“弱”“强”“超”人工智能,从行业需求、国际一流到学科前沿,以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为例,对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与建设进行了展望,提出了打造人工智能校企联合体的构想。

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信息学部主任、北京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晓理做了题为《北京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及北京人工智能学会介绍》的主题报告,在研讨会上重点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发展经验以及北京人工智能学会相关情况。

专题报告后,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专家代表与衡水学院教务处、数计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就三方合作、衡水学院自动化及人工智能学院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度的交流与研讨。

衡水学院副校长王光远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非常感谢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研讨会的举办是三方合作的开端,希望借助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的平台,后续深入推进三方合作的落地,切实促进衡水学院及衡水地区自动化及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衡水学院紧密对接衡水人工智能产业布局调整,深化政产学研深度结合的体现,是衡水学院迈向应用技术大学和滨湖新校区之路,强化内涵式学科专业建设与改革的体现。研讨会为不断推动政府、高校、学会、企业联合,增强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助力衡水自动化及人工智能规划与发展,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搭建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上一篇:我校政协委员参加衡水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 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大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