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学院学报》在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喜获“精品期刊”“特色栏目”两项大奖

日期:2019-12-13点击数:来源: 学报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针,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检阅办刊成绩,总结办刊经验,进一步探索期刊未来发展之路,经研究并报请教育部社科司批准,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于2019年进行了第六届评优活动。此次评比,在各省市、自治区学报研究会初评的基础上,组织国内有关专家通过会议评审的方式,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等方法进行。

在全国千余家高校学报的激烈竞争中,《衡水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此次期刊奖项分为三个层次:最高奖“名刊”、二等奖“精品”、三等奖“优秀”。河北省推荐的期刊获得1个“名刊”,6个“精品”,12个“优秀”的好成绩。《衡水学院学报》成为我省同类院校中唯一入围“精品期刊”的学报,标志着我刊在科学办刊、精品办刊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董仲舒与儒学研究”专栏是衡水学院董学事业的奠基者,于2007年开设,迄今已发表文章300多篇。该专栏屡获殊荣,曾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学报优秀特色栏目,多次评为全国地方高校学术期刊名栏、河北省高校学报优秀栏目等,连续三届荣获教育部科技期刊二等奖。此次获评“特色栏目”,乃名至实归。

《衡水学院学报》获评两大奖项,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学报将继续坚持“政治性、学术性、规范性、时代性”的办刊理念,以创新性、理论性、思辨性为选文原则,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办刊质量,扩大期刊影响力。


 


上一篇:化工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创新创业研修班

下一篇:文传学院邀请文学批评家陈福民来我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