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电信学院学子在2019年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21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创佳绩

日期:2019-10-22点击数:来源: 电信学院

10月12日,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青岛开幕,此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78所学校1000余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报名,参赛人数及队伍为历届之最。大赛设置中小学生、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等不同的组别,赛项共设有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比赛、创新项目两大项,涵盖轮式移动机器人类比赛、仿人机器人类比赛等12类49种比赛项目。全国政协常委、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葛树志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刘宏副理事长等领导及嘉宾先后致辞。

我校电信学院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选拔了6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优秀学生参赛。在赛前阮旭亮、田煜衡、郭海丽等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对程序的编写、文档的书写等进行详细地培训。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设计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按照比赛要求顺利完成了作品设计。10月11日,参赛学生赴青岛进行作品现场评比,选手们发挥稳定,表现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校学子首次参赛,在深度学习智能车竞速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在仿人机器人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为我校赢得了荣誉。通过竞赛,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为了顺应国内外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大趋势,我校电信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进行相关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对机器人产业在不同领域中的研究、应用、发展进行深入分析讨论,积极探索搭建人才、技术、产业对接平台,助力智能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普及和开拓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不断地为社会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

上一篇:生科学院开展2019年度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电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