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习语进乡村”主题墙绘活动

日期:2019-07-24点击数:来源: 美术学院

7月10日上午,美术学院谢楠老师带领本院十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衡水市冀州区门庄乡,开展了为期11天的“习语进乡村”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和门庄乡领导进行了简单的讨论,了解了该乡的村落布局和各村庄的历史文化背景,在相关领导带领下参观了部分村子,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绘画场地和绘制内容。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围绕“习语金句”和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在东堤北村、堤北桥村开始绘制主题墙绘。同时,穿插开展了“美丽乡村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为村民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并发放宣传卡片及宣传扇、献唱红色歌曲;探望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并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生活用品及书包文具等;进行了支教助教活动,为村里儿童上一堂生动的绘画课。

此次“习语进乡村”活动结合了乡村发展的特点,不仅将习语金句用最简单、直观的形式展现在乡亲们面前,同时结合了堤北桥村“传统村落”的特点,在美化乡村的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本次墙体绘画近千余平,同学们战高温,斗酷暑,连续奋战,使得村庄气象焕然一新,得到了乡镇领导及乡亲们的高度赞扬,同时衡水电视台也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大学生基层实践的意义深远,志愿者们都受益匪浅。同学们既体验到了基层宣传的力量,又获得了团队成员间深厚的友谊,更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


志愿者们和领导一起讨论

志愿者们绘制“习语金句”主题墙绘

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上一篇:我校获批3项2019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桥牌队在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上再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