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整改落实“回头看” 教风建设“向前进”——美术学院召开教学资料整改反馈会

日期:2019-07-12点击数:来源: 美术学院

7月11日,美术学院每周一次的例会如期进行,甚至比往常提前了一个小时。这次会议既是美术学院的一次常规例会,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资料整改反馈会,会议将美术学院近两年来在教学资料归档整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方案。

会议由主管教学工作的李涛副院长主持。他结合上级有关精神以及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细致地阐述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教务科研办公室的老师具体负责,围绕本学期期中教学大检查、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年度检查中反馈的所有突出问题,以及近两年来在教学资料归档整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教学文件、成绩资料、毕业论文(设计)、教研活动记录、实习手册五部分,逐项逐条进行了细致的问题反馈与剖析,并针对美术学院的课程特点与实际运行拟定了有效的整改方案,为下一步的全面整改落实提供了新的遵循。

院长刘晓岭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资料是教学过程的印记,是教育教学思想和教学智慧的物化,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教师的工作态度、工作思路与教学水平,教学资料的整改在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师思想认识等方面能够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另外,在学校加大力度进行教学督导的背景下,美术学院作为教学单位,全体教师当尽最大努力进行自查整改,力求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打好坚实基础。刘院长的总结发言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明确了方向。

新举措凝聚新合力,新目标激活新动力。美术学院通过例会和集体教研活动贯彻上级精神,着力提升全体教师的思想水平,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已成常态,召开这次教学资料整改反馈会的意义尤其重大而深远,必将成为该院教师“真整改、转教风”的助推器,也必将成为该院持续发展、跨越提升的动力引擎。

上一篇: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周晓辉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市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人员来我校观摩“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