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9-07-10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7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安平台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9日下午,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的诞生、发展、成熟的历史。同学们在参观中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真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深深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9日傍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为台城村民进行了文艺汇演,综合办主任郭文飞在致辞中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旨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省情、社情,在实践中磨炼自我,提升自我,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进步,也希望台城父老乡亲多提宝贵意见。随后,马克思学院学院学生为台城村民带来了歌曲、舞蹈、朗诵、舞台剧、相声等丰富多彩的演出,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台城进行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将通过红色讲解、走访老党员、慰问贫困户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上一篇: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开展期末考试巡考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