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喜报:我校魏淑珍教授荣获2019年河北省“最受关注的科技创新人物”称号

日期:2019-07-10点击数:来源: 湿地保护与研究中心

近日,2019年河北省“最受关注的科技创新人物”名单揭晓。我校湿地保护与研究中心主任魏淑珍教授荣获2019年河北省“最受关注的科技创新人物”称号。

入选2019年河北省“最受关注的科技创新人物”的55名同志 ,是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脚踏实地,创新争先,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魏淑珍教授,是河北省百名创新人才专家,河北省微生物学重点发展学科负责人,河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衡水市市管优秀专家,衡水市人大环境保护特邀专家,衡水市食品安全专家。

多年来,魏淑珍教授一直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立足地方、潜心钻研、产学研用结合,成绩斐然。她所讲授的微生物学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所负责的学科微生物学被评为河北省微生物学重点发展学科。在衡水湖湿地等研究方面以视角创新、研究方法与手段的创新、研究内容的创新等开拓性的开展工作。利用无人机开展了对衡水湖的生态调查,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对衡水湖西湖进行了初步研究的基础上,从多个角度已经开展了对衡水湖西湖的研究,研究结果将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2018年7月进行了衡水学院滏阳河水上生态修复项目的研究,进行了大量数据的积累,对滏阳河蓝绿藻的预警与治理提供科学依据,对水体净化特别是致癌类物质污染的水体的治理更有针对性。作为衡水市人大环境领域特邀专家,2018年11月应邀参加了河北省人大环境保护立法工作调研会,会上所提出的进一步关注大气中毒害作用强的特征性污染物的监测与治理的建议,得到与会领导与专家的充分肯定。

近几年,主持完成了“衡水湖湿地生态系统综合恢复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等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5项,横向课题5项,主持其他课题14项。其中“覆盆子保健啤酒的开发研究与应用”项目,成功实现了量化生产。获得“降解农药的鞘氨醇单胞菌及其应用”国家发明专利1项,省科技成果7项,省优秀发明奖2项,衡水市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上一篇:体育学院举行社会体育专业实习单位宣讲选聘会

下一篇:数计学院开展考风考纪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