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6-26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6月24日,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副主任韩志刚、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秘书长田振东,市直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我校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法制办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中的人大代表,教师代表。揭牌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生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同志和我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同志共同为“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刚宣读了市委书记王景武同志的批示,王景武指出,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市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努力实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托地方高校、科研院所等专业力量,不断加强地方立法研究、提升地方立法质量。衡水学院和相关单位要以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法治人才,深度参与地方立法理论研究与实践,努力成为衡水立法的“智库”和重要基地,为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衡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是开展立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增强立法实效性和公正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提高立法质量、形成立法合力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成立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研究中心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作用。

王金刚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立法理论研究要联系立法实际,推动立法工作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研究水平。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要求,力求高质量,搞好协同配合。要注重搞好培训,为地方立法培养输送人才。要深入挖掘地方国家机关与高等院校合作潜能,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奋力开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法治衡水建设、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在讲话中代表衡水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对接地方,与有关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受聘担任市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市人大立法顾问,参与了市司法局执法监督活动、市教育局行政执法课题论证、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等相关会议活动。衡水学院积极投身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去年全程参与了《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的起草、论证、修改过程,为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的诞生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市领导高度赞扬。今年上半年,衡水学院又应邀派出专家学者参与了《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论证工作。

多年以来,衡水学院始终坚持立足衡水、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不仅在推动衡水法治建设方面,也在衡水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各个领域都做出了贡献。衡水学院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了大量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此次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在我校建立“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对于进一步发挥我校在人才智力和服务地方方面的优势,提高我市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校将全力以赴做好“衡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从办公条件、资金保障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为推进衡水法治社会建设进程,促进衡水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教师代表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投入立法研究与实践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委托事项,为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衡水贡献力量!

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宋志会在发言中分别对衡水学院近年来在立法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

会上,还观看了衡水学院宣传片和“衡水学院办学成果展”视频。



上一篇:化工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了纪念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老干部处党总支党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