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市2019年邮政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日期:2019-05-22点击数:来源: 经管学院

5月18日,衡水市2019年邮政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衡水学院圆满举行。该比赛由衡水市总工会、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邮政管理局主办,市快递行业协会、衡水学院承办,有衡水速递物流、顺丰、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11家企业快递员及衡水学院学生共计6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经管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的多位教师参与了竞赛的筹备与裁判工作。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以快递业务员(高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程及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为主要内容;实际操作环节设置违禁品识别、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模拟装车、安检机成像识别禁寄物品等赛项。我校物流工程专业2016级的参赛学生与各快递在职员工同台竞技,展现了我校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点。本次比赛的承办既体现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功能特点,又为物流工程专业构建校、政、企、会四方合作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团市委副书记刘磊、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福龙、衡水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姚风起、副局长李峰、衡水学院副校长宋根壮、经管学院书记杜金生等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市广播电视台、衡水日报社等地方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

上一篇: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决议

下一篇:经管学院组织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