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外国语学院教师助力2019IMSA世界大师锦标赛

日期:2019-05-21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5月13日至5月18日,国际智力运动联盟IMSA世界大师锦标赛在魅力湖城衡水举办。国际智力运动联盟IMSA世界大师锦标赛是智力运动竞技领域的国际A级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就选择了衡水,这是衡水人民的骄傲。本届赛事的比赛项目包括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及桥牌,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顶级选手齐聚衡水,巅峰对决。受大赛组委会邀请和外国语学院委派,李洪良、周志刚、王红艾三位老师作为语言服务支持人员参加了此次盛会。

作为此次盛会的重要环节,2019衡水国际围棋双人赛邀请到了日本围棋元老武宫正树九段和小林光一九段,他们在13日到14日的比赛中分别对阵中国围棋元老聂卫平九段和王汝南九段。5月12日晚,日语专业李洪良老师作为即席翻译参加了衡水市市委书记王景武同志、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同志与中日围棋元老的会谈。比赛期间,李洪良老师完成了赛事陪同和翻译的语言服务工作。

翻译专业周志刚老师负责接待和陪同国际象棋联合会官员穆罕穆德先生。5月13日,周志刚老师陪同穆罕穆德先生会见衡水市市委书记王景武同志、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同志,完成了相关耳语同传任务。赛事开始后,周老师在国际象棋比赛的现场,为穆罕穆德先生做驻场陪同口译。期间,穆罕穆德先生接受了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访问,周志刚老师为采访提供了相关口译服务。

5月16日下午4点,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与衡水湖滨湖新区管委会在衡水市迎宾馆会议中心枣强厅就双方展开长期合作召开意见交流会,并在衡水建立工作分部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陈泽兰女士,联盟执行主任杰弗里·博格,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商黎兵,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尚金亮等。英语专业王红艾老师承担了本次会议的翻译任务。会谈中,滨湖新区和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分别对各自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交换了合作意向,并对合作方式展开了探讨。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IMSA国际大师赛。由外国语学院三个专业教师构成的语言服务团队,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大赛的语言支持服务工作,体现了衡水学院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同时,通过此次高端语言服务活动,教师的专业能力得以展现,语言服务的实践技能得以彰显,更加明确了我校外语类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方向,有利地促进了外语类专业建设和衡水学院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上一篇:经管学院组织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朱月龙教授学术报告会暨兼职教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