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朱月龙教授学术报告会暨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日期:2019-05-21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守忠同志在我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相关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7日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龙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术报告会暨衡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朱月龙教授是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教师、教学名师,3月18日应邀出席了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曾先后受到过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等接见。17日上午,朱教授首先以自己对革命圣地西柏坡的研究为主线,就思政课现场教学的思想性与艺术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作了精彩报告,示范了如何坚持好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17日下午,学术报告厅,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济济一堂,聆听朱月龙教授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3.18讲话精神,努力使思政课教学取得良好效果》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的基本精神;确立课程思政新理念,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学的准备和实施过程。朱教授的报告立论高明、生动洗炼、数据详实,展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学识和高超的语言艺术,赢得了师生多次掌声,既是一次学术报告,也是一堂生动高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报告开始前,举行了简短隆重的兼职教师聘任仪式。学生处副处长李勋、教务处副处长刘洁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汉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志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主任王菲为通过准入考核的19名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林志卿在致辞中说:思政课兼职教师同样是思政课教师,同样要按照“六个素养”要求自己,按照“八个相统一”提高教学艺术、开展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兼职教师开展系列培训。他还要求专兼职教师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不负校领导重视,同心协力办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聘任仪式前和报告会结束后,师生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校园的早晨》、《团结就是力量》等正能量歌曲。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曹淑兰、主任高峰及思政课教师作为嘉宾观礼聘任仪式并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师助力2019IMSA世界大师锦标赛

下一篇:十市百校桥牌普及活动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