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举办“防诈骗法律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9-05-20点击数:来源: 安全工作处

为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防诈骗意识,5月16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团委联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防诈骗法律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河北秋华律师事务所刘云凤律师主讲。

刘律师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从诈骗类犯罪解析、大学校园常见诈骗类犯罪、“校园贷”、“套路贷”、如何防范诈骗类犯罪等方面列举了兼职类诈骗、消费类诈骗、电信类诈骗、情感类诈骗、冒充司法人员诈骗等十多种诈骗类型的多起诈骗实际案例,播放了多部诈骗短片,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要求广大师生铭记血的教训,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信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此次专题讲座达到了教育目的,在座的师生收获较大,听讲的学生热情、专注,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有了增强。




上一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我校图书馆第七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