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我校安全工作处和团委联合举办防灾减灾主题讲座

日期:2019-05-13点击数:来源: 安全工作处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重要论述,认真做好我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安全工作处和校团委于5月9日下午在17教报告厅联合举办防灾减灾主题讲座。衡水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樊超平同志到会宣讲,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安全处干部职工、校团委老师和各院系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樊超平从火灾危害、消防工作、学校火灾及预防、火灾逃生、消防设施和如何疏散逃场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消防知识。让师生对消防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还讲述了一些火灾的真实案例,让师生切实对火灾造成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触动。樊超平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绘声绘色地描述,让他们认识到在火灾中应该如何迅速地逃生,让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樊科长的感谢。会后,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3000份。

本次防灾减灾主题讲座让我校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对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我校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下一篇:文传学院举办传媒专业小型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