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学院物流工程专业举办物流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9-04-22点击数:来源: 经管学院

4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物流安全知识讲座于11教VBSE3实验室成功举办。经管学院邀请了衡水社安局安防中心的田胜虎教官给2016级物流工程专业学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物流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学生的物流安全意识。

在授课过程中,田教官为学生们讲解了物流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同学们形成基本安全观念。田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物流行业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学生们传授关于物流安全的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田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防烟面具、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培训使学生们更加了解物流安全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物流工程专业一直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强化课程体系,深耕课程内容。此次讲座是物流安全这门课程提升课程质量,对接行业企事业,实施“请进来”的有益尝试。该讲座有效整合了社会教育资源,引导学生接触了就业后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安全问题,拓展了学生视野,有助于学生社会责任感和行业实践能力提高。

 

上一篇:我校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衡水学院专场校园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