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体育学院开展“明礼崇德”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19点击数:来源: 体育学院

4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我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曹迎春教授在17教报告厅举办了以“明礼崇德,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全院5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曹迎春教授在报告中结合历史小故事,主要围绕“礼”和“信”两个字,深入浅出,对传统文化中的礼、信进行讲解。为师生们阐述了“礼”和“信”既是传统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文明”“诚信”对应的内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明礼”,最重要的是把握其精神实质。“礼”的精神实质为恭敬、谦让。只有把握了礼的精神实质,才能更好的继承和践行。在践行中,要做到内外统一、灵活变通。“崇信”,就要做到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尤其是要做到“无人时的诚信”,真正成为自己生命的主人!

此次讲座是体育学院学风建设月和诚信教育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这次讲座不仅是一堂传统文化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为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与学生的发展紧密联系,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上一篇:我校举办衡水学院专场校园双选会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教材样书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