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召开2019年度协调会

日期:2019-03-18点击数:来源: 科研处

3月14日下午,我校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2019年度协调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基地主任王守忠、科研处处长陈彦芬、教务处处长石宝军,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王守忠书记首先对去年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在以往的研究过程中,有些环节对一些要求把握得不是很准,所以今后的基地建设过程中,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明确任务目标,确保基地建设能够出成果、出成效。根据省社科联的要求和基地近几年的实际发展情况,我们要充分整合全校的力量来开展基地建设工作,加强基地管理的计划性,要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身上,各委员要各负其责,统筹规划各自研究方向的学术队伍的组织和建设工作。一定要注意,我们的研究要全方位对接衡水市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不仅要推动基地工作的有效开展,更要促进衡水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陈处长就基地章程修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目前基地的发展现状,将基地原有的6个研究方向,整合为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区域生态文化研究、生态系统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研究等4个研究方向,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董仲舒及传统文化研究作为区域生态文化研究的两个子研究方向。随后对各委员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各委员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将今年的基地建设工作任务完成好。

最后,王书记再次强调“11245+双十”是省社科联对基地的基本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凝心聚力,在完成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力争将我校社科研究基地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为促进我校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篇:电信学院组织开展“诚信在心中”主题班会

下一篇:校企合作奏新章,翻译大咖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