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在深州种业有限公司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日期:2019-03-11点击数:来源: 生科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为地方现代农业发展服务能力,培育节水高抗农作物品种,2019年3月8日下午,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白丽荣教授、时丽冉教授、郭晓丽博士、马光博士一行到与深州种业有限公司进行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深州市农村农业局副局长刘建民、深州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庆云、副董事长聂建涛以及高级研究员赵凤梧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刘建民副局长对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代表深州市农村农业局对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深州种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教学实践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是校企合作成果的重要体现,今后双方要在人才培养以及育种、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白丽荣院长介绍了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重点介绍了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白院长指出,衡水以农业为主,承担着北京、天津以及未来的雄安新区菜篮子、粮袋子的职能,作为衡水唯一一所本科院校,立足地方需求,服务区域现代农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以此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抗、节水、优质农作物育种及筛选研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付庆云董事长介绍了深州种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建设、研发基地等情况。他希望,借助此次与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的机会,进一步提高深州种业的研发水平,培育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种,向高端产业迈进。同时付庆云表示,集团将不遗余力地为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实践提供良好环境,配合学院做好教学实践工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围绕开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双方项目研究及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我校圆满完成2019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织工作

下一篇:“奋进新时代、巾帼建伟业”——体育学院(公体部)成功举办迎“三八妇女节”诗歌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