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传学院举办教师礼仪培训会

日期:2019-03-08点击数:来源: 文传学院

为提高教师自身修养和内涵、构建和谐人际关系,3月7日文传学院邀请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徐兵老师,对中文系教职工宣讲以“礼仪和形象管理”为主题的讲座。

在讲座中,徐老师深入浅出地对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礼仪规范、服饰搭配、语言动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以“高等学府的好老师” 标准为切入点,讲解了高校教师沟通礼仪的相关知识。

首先徐老师谈到肢体语言的重要性,在进入肢体语言沟通的讲述时,田老师现场示范了一些礼仪相关的肢体语言,例如站姿、坐姿、鞠躬、手势语,并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进行了合适站姿坐姿的相关讲解,并对高校教师的教学礼仪进行了讲解示范和简单的训练。随后,她提到肢体动作实质上是一种语言,达到和谐和舒服在现代人际关系中最为重要。最后,徐老师提到现在的学生心思都比较敏感,作为教师也应在一定程度上去顾及学生的感受,做到跟学生互相尊重,共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徐老师在讲解中列举了很多师生相处的例子,并认为“教师既是良师,也应当是益友”,使老师们学会了“礼仪”二字的具体实践方式。

讲座结束后,徐老师提出了沟通的一些重要法则及仪表礼仪的提醒,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有所收获。本次讲座内容活泼生动、趣味横生,有效提升了教师自身修养与内涵,受到一致好评。

上一篇:衡水学院后勤保障处开展餐饮从业人员食品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我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在衡水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