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应用型课程中期建设汇报会——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周系列活动(二)

日期:2019-03-07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继“三年培训工程”首批教师成果汇报会之后,2019年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应用型课程中期建设汇报会——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周系列活动之二:课程篇。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许素波、副院长安晓红、副院长魏贵娟以及全体任课教师。会议由安晓红副院长主持。

首先,安晓红副院长深入阐述了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广大教师在“三年培训工程”成果汇报中习得的最前沿的学科发展动态、最新的教育理念应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

接着,外国语学院翻译、英语、日语、汉语国际教育四个专业的校级应用型课程主持人进行了中期汇报。翻译专业杨敏老师以“寻 “蜜”——《翻译工作坊》课程改革中期汇报”为题,从教学反思、《翻译工作坊》教学前期问题分析、教学改进方略、教学课程新设计四个方面做了精彩汇报;英语专业孙艳老师从《高级英语》课程设置、课程设计、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措施三个方面,就如何把最先进的教学理念模式在应用型大学落地做了分享;日语专业孟琳老师结合自身九年授课经验就《日语中级听力》课程定位、课程改革与建设、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中期汇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郭景云老师就《汉语写作》课程,从课程定位与性质、教学目标、学情和教材分析、课程设计的观念和思路、学业评价方式五点做了慷慨激昂的成果汇报。

然后,进入自由提问和讨论环节。英语专业杨婧老师首先分享了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提出应用型课程改革应该注重对学情、课程思政、动态评价、团队合作的分析,并提出成立应用型课程“群”的建议。魏贵娟副院长说,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课程建设的新要求,希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思政融入到课程中,并结合自己《英语写作》课教书育人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最后,许素波院长对今天四位老师的精彩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要求大家以四位老师的工作态度和精神为榜样,结合自己的专业定位及课程性质,全面、系统地修订教学大纲。

上一篇:安全工作处组织全校安全联查

下一篇:双创中心组织本学期首次教学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