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市教育局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9-01-15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1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领导和市安全检查组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副校长宋根壮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落实国家安委会议和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紧急通知》及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在教务处处长石宝军、安全工作处处长冯殿华的陪同下,检查组专家对我校重点单位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工学院的相关实验室提出了重要建议。

检查结束后石宝军处长会同安全工作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强调化学品等物品从购入、入库到管理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尤其是危险化学品更要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化学品的存放、领取等都要有详细规范的记录。对实验室存在的其他问题要及时清理、排查、解决。并同安全工作处商议解决安全防爆灯、灭火器、灭火毯等实验室消防器材不足等问题。

最后,石宝军处长提出各实验中心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全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上一篇:我校学生会微博在全国高校学生会微博排行榜中夺冠

下一篇:衡水国礼艺术馆捐赠董子像仪式暨董子文化座谈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