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国礼艺术馆捐赠董子像仪式暨董子文化座谈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9-01-11点击数:来源: 董子学院

1月9日,时值岁末年初,窗外天寒地冻,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内却一派春意盎然,怀着对董子的崇敬之情,我们迎来了衡水国礼艺术馆捐赠董子像的揭幕仪式暨董子文化座谈会的召开。衡水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孙智勇,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宋庆喜,衡水国礼艺术馆董事长史仁怀、总经理白长才,衡水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冯殿华,以及来自衡水市政界、商界的贤达人士和董子学院专兼职教师40余人参加了捐赠揭幕仪式和座谈会。由董子学院执行院长魏彦红主持。

会议现场

董子学院执行院长魏彦红教授主持

衡水国礼艺术馆捐赠衡水学院一座董子圣像,充分体现了衡水儒商的责任与担当。捐赠仪式上,首先由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宋庆喜致辞,他热情洋溢地对史仁怀先生及其衡水国礼艺术馆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的敬佩和真挚的感谢!并指出,作为董子故里的高校,衡水学院一直秉持“依托衡水办大学,服务地方谋发展”的宗旨,将传承与弘扬董子文化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致力于为地方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在衡水文化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宋庆喜借用董子名言“正其义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称赞史仁怀先生及其国礼艺术馆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衡水学院宋庆喜常委致辞

 

衡水国礼艺术馆董事长史仁怀先生在致辞指出,董仲舒是汉代儒学的集大成者,董仲舒思想对当今社会仍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和现实意义,重铸民族精神离不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我们要学习董子,宣传董子,让董子思想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辉。

衡水国礼艺术馆董事长史仁怀先生致辞

 

董子圣像由史仁怀先生和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宋庆喜共同揭幕!当一座高2.36米的庄严神圣的楠木制董子像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董子学院教师饱含深情地集体诵读董子圣言,将揭幕仪式推向高潮。

宋庆喜常委和史仁怀先生共同揭幕

董子学院教师诵读董子名言

在接下来的董子文化座谈会上,董子学院执行院长魏彦红教授详细介绍了衡水学院对推动董学研究和弘扬董子文化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近十年来,衡水学院通过搭建多个平台,全方位推进董学为显学,并享有较高的国内、国际声誉。

史仁怀先生介绍了衡水国礼艺术馆的基本情况及其文化情怀。史先生认为,衡水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作为新时代的文化产业经营者,有义务有责任把董子文化推向社会,推向全国和世界各地。尤其是公司总经理白长才先生本人就是董子家乡人,从小就受到董子文化的熏陶,对董子文化有着深深的情结。此次捐赠董子像,也是通过学习董子思想,被董子文化所深深吸引,愿意为弘扬董子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孙智勇在讲话中认为,衡水作为大儒之乡,董子故里,在当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际,对于衡水国礼艺术馆的捐赠义举和在传统文化传播方面的家国情怀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孙主任指出,在衡水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董学研究在学术界具有很高的声誉,希望文化产业界更加关注和支持衡水的文化事业,希望董子学院在董子思想研究、推广和挖掘方面,继续努力。并代表衡水市政协向董子学院赠送董子名言书法作品和获奖作品集。

衡水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孙智勇讲话

衡水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孙智勇向董子学院赠送书法作品及获奖作品集

与会人员被衡水国礼艺术馆的责任担当和衡水学院的董学成就所感染和触动,纷纷表达了对董子文化的认识和感触。衡水学院安全处处长冯殿华对国礼艺术馆的开明义举表达了敬佩之情。中国党建画院书记、中安国兴书画院杨华英院长赠送董子学院书法作品一幅。

衡水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冯殿华讲话

中国党建画院杨华英书记向董子学院赠送书法作品

最后,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宋庆喜在总结中指出,作为衡水唯一的本科高校,衡水学院有责任推进董学思想的研究和传播,衡水学院的董学事业离不开衡水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重视。他认为,文化和思想的力量是强大的,有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衡水学院将更有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董学事业。

与会部分人员合影

 

上一篇:市教育局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衡水学院与冀衡集团联合举办化工单元操作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