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学院与冀衡集团联合举办化工单元操作技能大赛

日期:2019-01-10点击数:来源: 化工学院

1月9日,衡水学院、冀衡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化工单元操作技能大赛在冀衡药业开幕。参加开幕式的有衡水学院副校长宋根壮、冀衡集团副总经理张俊亚、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学军、化工学院副院长邢广恩等同志。衡水学院副校长宋根壮表示,我校近年来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千方百计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开展校企合作,作为人才培养的一种方式,就是要让学生走进企业锻炼技能,完善自我。

我校派出化工学院代表队与冀衡药业、蓝天赛瑞、冀衡化学、冀衡威武公司的部分操作工同场竞技。比赛内容由流体输送、干燥、传热三个操作单元组成。参赛人员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要求,对照操作标准进行操作。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队员有条不紊地开启电源、启闭阀门、监测管道的温度和压力。比赛参照相关环节的生产工序,在实训平台上展开。每场比赛用时2小时。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最终化工学院获得团体第一名、流体输送操作第一名。冀衡蓝天赛瑞获得传热操作第一名。冀衡药业和冀衡化学获得干燥操作第一名。

参赛学生杨晓宁表示,通过参加操作技能大赛,把在学校学到理论应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同时,也开拓了眼界,培养了合作精神,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化工学院副院长邢广恩表示通过参加技能比赛,能够锻炼学生的实操能力,也让企业职工提高操作水平。

 

上一篇:衡水国礼艺术馆捐赠董子像仪式暨董子文化座谈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我校经管学院举办三年培训工程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