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排查

日期:2019-01-08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根据我校1月4日召开的实验室安全专项会议精神,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二级学院报送的安全隐患排查报告,1月7日,由宋根壮副校长、教务处石宝军处长带队,教务处人员参加的排查小组对化工学院、生科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排查活动是在各相关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教发厅函〔2018〕216号)》实施的一次重点检查,各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宋校长认真听取了各实验中心的自查报告,查阅相关规章制度,查看重点部位,特别是对实验室中危险爆炸品等的规范安全管理,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的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调查。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针对检查情况,逐项明确隐患整改要求与负责人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确定整改时间,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事故。

 

上一篇:我校教师赵亮获河北省委组织部青年拔尖人才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总结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