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17级国贸学子见习行

日期:2018-12-10点击数:来源: 经管学院

为了使学生进一步巩固与深化所学理论知识,开阔同学们的视野,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2018年12月3日至9日,在经管学院孟丽副院长、国贸教研室主任高媛媛老师和国贸教研室乔轶娟、车国旺和张世华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圆满完成了见习任务。

根据见习内容和见习工作安排,12月3日,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到衡水浅休服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公司产品生产及销售流程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运营情况;12月5日到衡水海关参观考察海关的通关、加工贸易、减免税及进出口企业管理业务流程;12月6日到衡水昌华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公司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外贸业务发展情况。三家见习单位非常具有代表性,非常有利于同学们对本专业知识和未来就业进行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到达浅休服饰有限公司后,公司带队工作人员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带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各个业务部门,而后就公司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就相关的专业知识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浅休公司合影

在衡水海关,负责接待的刘卅男科长首先为同学们讲了海关的发展以及现状和海关内部的分工,而后组织同学们分组对各科室进行了参观学习,海关的各位关员非常专业的为学生们就各自负责的岗位业务职责和业务流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耐心详细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知识、就业和未来发展方面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衡水海关工作人员在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最后,在衡水市昌华集团,集团负责外贸业务的马经理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公司产品的生产流程,而后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以及外贸业务的发展情况。马经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实践知识有了更好的认知。

昌华集团工作人员在为同学们讲解公司产品生产流程

专业见习活动是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专业认知、专业知识和实践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认识到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结合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我校举行第二十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