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18-11-13点击数:来源: 机关党委

“我宣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1月10日,狼牙山,机关党委120余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是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狼牙山爱国教育基地、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是河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巍巍燕山高,潇潇易水寒。英雄五壮士,威震狼牙山。1941年9月25日五勇士为了掩护部队撤离他们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狼牙山五壮士用生命诠释了英勇顽强、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党员们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和纪念塔,通过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进一步加深了对日寇在我根据地犯下的滔天罪行的认识以及河北省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业绩与历史的崇敬。

冉庄地道战是冉庄人民与日寇艰苦卓绝斗争的一个伟大创举。纪念馆布展庄重、朴实,以“抗战奇观,地下长城”为主题,向人们展示了冀中地道战波澜壮阔的斗争史,颂扬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展厅内珍藏着宝贵的革命文物500多件,并充实了大量的照片、图表、雕塑、绘画创作。参观完展厅,党员们走进地道遗址,亲身体验当年地道作战的场景,感受当年冉庄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聪明智慧、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

先烈们给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伟大的贡献,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时刻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衡水学院的美好明天作出更大贡献。

这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为机关党委十一个党支部提供了交流与沟通平台,增强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篇:再创佳绩,辩论赛成功晋级 我校辩论队晋级2018京津冀高校防艾辩论赛决赛

下一篇: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督导众创空间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