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化工学院教工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

日期:2018-11-12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2018年11月10日,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共20人奔赴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西柏坡精神”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10日上午九点,化工学院一行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活动开始,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从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办公、指挥作战痕迹的文物,了解领导人在此建立的丰功伟绩,被老一代领导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以“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为主题,展览画面再现了革命先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历史,全面系统地回顾和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最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党员们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振奋着在场每一位宣誓人的心,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铭刻在心。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化工学院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西柏坡之行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党员党性理念和党员意识。化工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新时代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在建设应用型技术大学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篇:图书馆职工参加衡水市消防月启动活动

下一篇: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赴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