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赴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8-11-12点击数:来源: 公共管理学院

11月10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邢台市前南峪村,参观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抗大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1940年11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由延安辗转迁址到河北邢台,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邓小平、刘伯承、罗瑞卿、何长工及抗大学员生活、学习、战斗的峥嵘岁月。在陈列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馆藏珍贵的实物和历史图片,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的抗大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校训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详细了解了抗大建校、发展、搬迁、壮大的光辉历史和抗大将士英勇御敌、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置身抗大纪念馆内,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先烈们的珍贵遗物,使每一位教师党员进一步了解革命前辈艰苦卓越的斗争历史和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献身精神,感受到自己作为新时期下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重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追求卓越的信念、奋力开拓的勇气、不断创新的毅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有情怀的优秀党员,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化工学院教工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

下一篇:我校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