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外国语学院深入企业 探索校企联合、师生共进新模式

日期:2018-11-09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为落实衡水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开辟基地。近日,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许素波,副院长安晓红,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侯彦霞到意向校企共建基地“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考察从对公司的参观开始。一行三人在中译语通院校合作部王丽萍总监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各个部门,了解了公司的运营状况和先进技术,特别是大数据平台。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领先的全球语音信息科技技术,已经成为语言服务行业的佼佼者。

然后在公司会议室,双方就如何给学生提供更广泛的翻译实践机会,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具体沟通了学生实践的模式和要求,青年教师到公司挂职的工作内容和细节,以及横向课题合作等问题,并初步达成了中国政区大典河北省地方志英语翻译的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拓宽了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路,加深了我们对“政产学研用”的进一步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校企共建实践基地、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的信心。

  

  

上一篇:经管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