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生科学院党员志愿者赴阜城县张贯庄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日期:2018-11-02点击数:来源: 生科学院

深秋时节,寒意渐浓。11月1日,生科学院党员志愿者来到我校扶贫点——阜城县张贯庄,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为寂静的平原村庄带去了暖暖的心意。

农田种植计划如何设计,哪种农作物适合这个地块,土壤中的土肥是怎样的,当前小麦如何管理,石宗琳博士向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一一讲解,并提取土样准备带回分析;张贯庄养鸡产业是村民增收的重要来源,裴素俭老师在鸡舍内现场给养殖户找问题、出办法,从饮用水的卫生、饲料的配比、鸡舍的通风等各方面提出指导,并在村民中心组织养殖讲座;实地观测村庄布局,张良老师用自己多年的设计经验,为张贯庄描绘美丽乡村的蓝图;大家来到因为身体原因致贫的村民家中,铲除杂草,清扫院落。夕阳西下,夜色朦胧,同志们仍然不肯休息,忙碌在村庄各处。

农村是生科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大舞台,在这块广阔的天地中,落实衡水学院应用型建设、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生科学院定会大有作为。

 

上一篇:北京交通大学王喜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智慧物流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网络舆情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