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网络舆情培训会

日期:2018-11-02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11月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网络舆情培训会在西校区17教报告厅召开。会议特别邀请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主任曹瑞宁就舆情应对工作进行面对面授课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七级管理岗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校新媒体平台的指导教师和学生社团组织的新媒体负责人共计约500人参加此次会议。党委常委宋庆喜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 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主任曹瑞宁围绕舆情的发生、舆情应对的形势、舆情的处理方法以及对舆情的思想认识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具体的舆情案例提出独到的见解和切实可行的方法。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表示,曹瑞宁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非常强,对开阔工作思路、提高网络信息管理水平 、 增强网络危机应对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培训牢固树立“舆情重要性”的意识,对涉及衡水学院的舆情保持高度敏锐性,在发生舆情后,要快速反应、主动应对、妥善处置。要切实增强“舆情就是形象”的意识,加强与相关媒体的沟通协作,维护我校的良好形象。

自2018年始, 借助河北新闻网的先进技术平台,我校实现了24小时无缝隙全网监测,做到了第一时间发现舆情、精准研判舆情、快速处置舆情。每周一期的《衡水学院舆情周报》,为学校的发展、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高校网络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河北新闻网已成为我校做好舆情监控工作的坚强后盾。

 

 

 

上一篇:生科学院党员志愿者赴阜城县张贯庄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下一篇:学生处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