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进行校外研修、实践

日期:2018-10-18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教师的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9月29日至10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9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牺牲休假赴湖南韶山、长沙,开展为期六天的校外实践研修。

在六天的社会实践研修过程中,安排了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十月一日上课前,全体起立合唱国歌;在韶山毛泽东故居,聆听了毛泽东的故事和他六位至亲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在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先贤敢为人先的精神,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在长沙橘子洲头、第一师范、岳麓书院追寻领袖与先烈足迹。这些精心设计的实践研修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参训教师对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升了教师们的党性修养和教学水平。

10月13日,“纲要”教研室组织全校80多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学生代表到邯郸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拉开了我校新学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的序幕。

在前往129师司令部旧址途中,林志卿、胡鹏程老师分别主持了往程途中教学。在129师司令部旧址,除讲解员讲解外,林志卿、杨佑茂老师分别做了现场教学。

返程路上,高春菊、吴春娅老师分别主持了途中教学,各专业学生代表分别谈了此次参观学习的感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让红色精神在自己这一代人身上得到进一步传承与弘扬。

此次校外研修、实践活动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观、所感转化为今后工作学习中的动力,立足实际,积极进取,为衡水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深化地企产学研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下一篇:湿地研究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