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课题研究专题会议

日期:2018-10-17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培育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16号)精神,我校批准立项课题《衡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研究》。为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工作,10月16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课题研究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出席并主持会议,课题分项目负责人周海荣、杜希宙、彭学君、冯殿华、刘占卿、寇汉禄、张艳青等参加会议。

王守忠对课题的研究意义与价值,研究的对象、目的、内容、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课题研究要从学校全局、学校发展的角度,对课题每个分项目都要从整体出发进行研究设计,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方面的具体实际,体现出衡水学院特色,研究成果要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各分项目负责人要综合统筹各项工作,组建优秀研究团队,有效推进课题研究,形成一系列课题研究成果。

该课题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衡水学院的顶层设计,总结出学校在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育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探索出衡水学院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机制和模式,必将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

 

 

上一篇:湿地研究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教工支部开展环保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