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多方位承接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18-10-11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以贡献求支持,以支持求发展。9月29日,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衡水湖隆重举行,我校1900余名师生经过连续1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将勇于担当、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志愿者形象第一时间展示给了全国观众,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我校作为衡水市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坚持“立足地方办大学,服务社会谋发展”,积极主动承接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从2012年首届办赛至今,我校志愿服务人数由1200余人增长至1900余人,承接的志愿服务项目也由志愿者工作和裁判工作额外增加了马拉松开赛前的团体操和民族舞表演、迎接马拉松航拍演出、赛道节点的总体设计、马拉松广场衡水湖生态文化宣传内容设计和赛道宣传标语设计等工作,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多年来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以及在2018年被国际田径联合会评为“银标赛事”做出了重要贡献。

根据多年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今年志愿者组织工作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5月23日,马拉松志愿者报名通知在“奔跑吧衡院”公众号发布,截止到5月27日,共有2531人报名并上交申请材料;经过团委筛选审核,9月8日,共有1700余人参加体测;最后,1673名大学生成功当选马拉松志愿者。其中,1463人被编入竞赛组,23人被编入礼仪组,40人被编入医疗救护组,15人被编入接待服务组,132人被编入市场开发组。据悉,为了多方位与组委会工作机构对接,负责与组委会市场开发组工作对接的志愿者市场开发组应运而生。今年志愿者培训工作还增加了线上学习、线上答题的模式,以此保障志愿者能够更加方便、深刻地了解培训内容,为顺利地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地进行,体育学院精心挑选出248名师生组成裁判队伍。为了冲击双金(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与国际田径联合会金标赛事),避免犯“经验主义”错误,此次裁判队伍经过4次培训,并且多次查看赛道,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师生们为了能够出色地完成马拉松开赛前团体操和民族舞的节目表演任务,克服种种困难,师生通过加班加点地训练,最终以整齐的步伐、优雅的舞姿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除了承接与去年相同的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外,今年我校首次承担大规模的迎接马拉松航拍演出任务,并且邀请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录制。学生处勇担重任,在田径场指挥3000余名新生保质保量地完成航拍任务,充分体现出我校师生强大的执行力和协同性。同时,根据衡水市人民政府2018年6月26日关于“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湖站)赛道提升整体策划工作”的会议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赛道全部9个节点的总体设计,设计方案被市政府全部采纳,承接并完成了北堤出口节点绿化施工。并且及时完成了马拉松广场衡水湖生态文化宣传内容设计工作。

此外,我校党委宣传部沿马拉松赛道分别制作了“生态湖城 美丽衡水”、“衡水学院立足衡水服务地方”、“衡水学院全方位助力马拉松”宣传标语,在做好衡水市宣传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

在本次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衡水学院跑团派出了13名教师分别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

我校通过七年以来承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为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功不可没;由此也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我校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来我校举办校园招聘宣讲会

下一篇:衡水学院合作交流代表团圆满完成赴日访问交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