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学院合作交流代表团圆满完成赴日访问交流任务

日期:2018-10-11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应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邀请,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冀政外出字[2018]0592号),以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许素波同志为团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魏贵娟同志和日语教研室主任李洪良同志为团员的合作交流代表团一行3人,于2018年9月29日至2018年10月3日前往日本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交流活动,并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衡水学院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早在2014年6月就签订了“3+1”联合培养日语专业人才的协议。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衡水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累计有24名同学赴日接受语言训练,进行专业实习。我校合作交流代表团此次出访日本的主要任务包括: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育人项目的有效开展;洽谈双方合作培养日语专业师资项目并签订相关协议;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根据预定的出访任务和日程安排,9月30日,我校代表团成员与九州外国学院副理事长马越彬子、校长藤原昇、副校长照山法元进行了会谈。马越彬子女士首先对衡水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九州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发展和现状,重点介绍了他们的办学经验和近年来在国际交流、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马越彬子女士还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意愿。九州外国语学院校长藤原昇先生特别肯定了衡水学院日语专业在日实习生的良好专业素质和吃苦耐劳的职业素养。

我校代表团团长许素波向对方介绍了衡水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对我校在日实习学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还代表衡水学院就日语专业教师培养培训项目与对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双方会谈中,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魏贵娟副主任则提出了与九州外国语学院在日语专业外籍教师招聘方面的合作意向,并得到了对方的积极回应。

 

 

会谈之后,进行了衡水学院海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结束之后,我校代表团与在九州外国语学院学习的日语专业2015级学生进行了座谈,并了解到同学们已基本适应了在日留学的生活,且都顺利找到了勤工俭学的实习岗位,学习、生活状态良好。

 

 

10月1日,代表团成员在九外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学生住宿条件进行了考察。日语教研室主任李洪良老师对郑旭同学的毕业论文开题等情况进行了指导。

 

 

宿舍考察

 

 

论文指导

10月2日,代表团与九州外国语学院就衡水学院日语专业教师培养培训项目进行了更为深入、细致的协商,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日方承诺接收我校日语专业教师到九州外国语学院进行3到6个月的短期研修,且负担全部的研修费和住宿费。最后,双方草签了《“衡水学院--九州外国语学院海外日语实习基地协议书”衡水学院青年教师研修附则》

整个出访活动紧张而有序,代表团一行三人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签约仪式

 

上一篇:我校多方位承接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