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2018-10-11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近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校党委书记王守忠主持会议。

王守忠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突出了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王守忠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二是要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学,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三是要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严肃各项纪律规矩,加强纪律监督,严格执行《条例》。

会上,副校长郭立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详细阐述了本次修订的原因背景,并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这几方面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上一篇:衡水学院合作交流代表团圆满完成赴日访问交流任务

下一篇:音乐学院圆满完成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的承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