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时光不老 梦想长青——我校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18-06-23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与君同窗,不负韶华,愿前程似锦,归途可期。6月20日,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17教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守忠,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田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逸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邢少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王金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宋根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常委宋庆喜,二级教授代表石宝军、白丽荣、张瑞民、李秀玲出席典礼。毕业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各二级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郭立志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宋根壮宣读了《衡水学院关于2018届全日制学生准予毕业的决定》、《衡水学院关于授予2018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随后举行毕业证及学位证授予仪式,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分别为2018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学士帽上的流苏轻轻从右边拨到左边,岁月摆下的这场筵席,会散,但青春永不会老去。

 

 

田光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 责任和担当是“家国情怀”的价值体现。不仅是自身价值的追求,更是出于对家庭、对集体、对国家、对时代的责任和情怀。人生之道,贵在践行,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扎扎实实地奋斗,兢兢业业地工作,要胸怀感恩、弘扬正气,自觉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2018届毕业生在学校的四年时光里,共同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目睹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突破和进展,构架了自己的知识系统、思维习惯、处事原则和生活志趣,同学们求知若渴,勤学砺行,团结友爱,朝气蓬勃。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化工安全生产技术技能竞赛、全国三创赛等专业竞赛中夺旗拿奖,把衡水学院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写在了荣誉榜上。同学们的课题论文、创作发明、创业成果、志愿精神等等不但超越了常识,更超越了自己!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在学生座谈会上为衡水学院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学校学风、校风良好,学生淳朴,积极向上。”

他希望同学们能带着守正出新的校训和自主自强的精神踏上离别之路,希望同学们筑梦前行,兼顾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踏准重音,向幸福出发,不忘初心,一往无前。母校热切地期待毕业生们成为人格健康、见解独到、务实能干的英才,同时母校将给予最长久的守望与关注。田光代表全体师生员工祝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幸福人生。

 

 

生命与科学学院院长白丽荣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毕业生们美好的未来表达了期盼和希望,她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懂得服务社会,自立自强,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文学与传播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齐昕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即将离别的不舍,对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最真诚的祝福。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沈鑫雨同学的家长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家长们对学生顺利毕业的欣慰和祝贺,对学校老师的培养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昔我来思,桃李累累;今我往矣,杨柳依依。四年的青春定格在小小的一张毕业合影里,毕业生们把离别的不舍和惆怅都化作了独自前行的勇气。剑已配妥,征途将始,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上一篇:助力社区活动, 共创和谐美好

下一篇:我校开展“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