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开展“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日期:2018-06-22点击数:来源: 学生处

6月21日下午,衡水学院“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处、校团委、文传学院的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60多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观众

决赛中,经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的26位选手结合现实生活和自己的切身体验,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胸怀理想,报效祖国,让青春在新时代闪光”这一主题的理解和实践。他们既有历尽坎坷的不言放弃、坦然面对,又有获得资助后的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既有壮志豪情的励志宣言,又有发人深省的成长感悟。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一路坎坷走来的自信从容和国家资助政策给莘莘学子带去的涓涓暖流,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刘江伟一等奖获奖选手

 

李姚姚一等奖获奖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美术学院李姚姚、文传学院刘江伟斩获一等奖,经管学院许明明等4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梁颖等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化工学院常盼盼等9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文传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王秀颖老师对参赛学生作了精彩点评。

一等奖获奖选手和颁奖老师合影

 

二等奖获奖选手和颁奖老师合影

 

三等奖获奖选手和颁奖老师合影

 

组织开展“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演讲比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手段之一。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和我校大学生励志成才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胸怀理想,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决心。

上一篇:时光不老 梦想长青——我校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我校参加衡水市乒乓球比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