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赛区选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日期:2018-06-14点击数:来源: 经管学院

创业激扬青春,奋斗成就梦想。6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河北省选拔赛在燕山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776支代表队参赛,竞争十分激烈。我校经管学院高艳丽、肖君老师带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参加比赛,在两位老师的系统指导下,我校参赛队员精心演练,奋力拼搏,表现优异,取得了团体一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是一项全国性的、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通过商业策划书、PPT展示了相关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内容涉及三农、工业、旅游、校园、互联网、跨境、移动等多个电商领域,既贴近生活需求,又具特色创新,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敢想敢创的精神风貌。我校的参赛作品,立足点新颖,在注重创新、核心技术可落地执行、策划项目有发展潜力等方面表现突出,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三创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协同育人,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号召广大学生立足专业学习,扎实做好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升创新创业工作及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为我校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诵美文经典 品英韵万千——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2017级英文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篇:公共体育部赴重庆、湖北高校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