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在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18-06-14点击数:来源: 数计学院

近日,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结果揭晓,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来自数计学院的赵兵舰、刘可心、王敬超队和张钰、赵雨轩、张家辉队获得全国二等奖(二等奖第9名和第17名),史磊晶、刘红瑞、张学成队和单一然、田程名、谷雨昊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另有6支参赛队获优秀作品奖,成绩优异。

本次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3016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公司40多位评审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历时一个月的评审和在线视频答辩,最终决出本科及以上组(不区分研究生、本科生)特等奖6项(约0.2%)、一等奖51项(约1.7%)、二等奖141项(约4.7%)、三等奖291项(约9.6%)、以及优秀作品951项(31.5%)。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是由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挑战赛题目主要是来源于企业、管理机构和科研院所等的实际问题,举办挑战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学,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教,推动数据挖掘技术在高校的推广和应用;以赛促研,为高校相关智力资源转化为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的生产力提供合作平台。

今年数计学院改变过去竞赛与教学相独立的状况,将竞赛融入课程设计的课程实践中,真正做到课赛结合,赛教一体,在开学后前三周把相关课程设计与竞赛同步进行,从90多名参与课程设计的学生中挑选出了10支队伍参赛,经数计学院相关教师历时一个半月的组织、指导,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表明这种尝试与改革取得了明显效果,为面向应用型的课堂教学改革开拓了一条新途径。

获奖名单:http://www.tipdm.org/jingsa/1253.jhtml  

获奖等级 队员信息

指导老师

学校
二等奖 赵兵舰、刘可心、王敬超 陈爱新 衡水学院
二等奖

张钰、赵雨轩、张家辉

鲍世杰 衡水学院
三等奖 史磊晶、刘红瑞、张学成 杨君子 衡水学院
三等奖 单一然、田程名、谷雨昊 张利民 衡水学院

上一篇:公共体育部赴重庆、湖北高校考察学习

下一篇:体育学院赴黑骏马健身俱乐部开展教学实践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