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25点击数:来源: 学生处

5月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生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郭立志副校长传达了市教育局教育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内容,李勋处长就我校近三年来的教育扶贫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做了通报和说明,并对我校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郭立志副校长肯定了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资助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文件、政策以及各级领导讲话的精神,牢牢把握学生资助工作方向,认真落实好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和资助政策。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宣讲资助政策,让所有学生知晓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实现资助政策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不断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政策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好资助评审工作。四是要做好资助材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做到专人负责,统一存档保管,保证评定材料和公示材料规范、齐全。做到资助工作全程“事事留痕”,记录完备。五要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和问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资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突出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消防演练

下一篇:业界大咖进课堂——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导航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