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业界大咖进课堂——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导航系列活动

日期:2018-05-25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动对接社会、市场、学生需求,采取开门办学,请进来,走出去,邀请合作企业大咖进课堂,技师、教师、学长协同为学生专业导航。

5月18日下午,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及2017级应用英语全体同学参加了2017级职业导航。外语学院副院长安晓红教授为全体学生做导航动员,英语教研室主任杨金梅老师深入解读应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邮轮部经理林楠楠女士对应用英语专业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方向的就业前景、职业素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实践课程体系等进行了生动阐释。

5月22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衡水分公司的总经理王朝军、百城千校项目经理张磊对应用英语专业做了第二场职业分享会。通过阿里巴巴的百城千校项目,在学生大二年级时把一些培训项目和课程植入到课程体系和实践项目中,学生在掌握英语语言技能的同时,还可以提高跨境电商职业素养,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为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做好知识、素养和能力的扎实储备。

在校企合作、双师协同教学的同时,2014级英语专业商务方向张涛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分享了他顶岗实习的经历。 他给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如何成为一个职场新锐,自己又是如何在导师的指导下为实习公司成交100多万美金订单的心路历程。他真实感人的的实习经历,给大一新生带来莫大鼓舞与鞭策。

在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导航课上,业界大咖与一线教师的手握在了一起,学长学霸与学弟学妹的心悦动在一起。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导航有效地提高了大一新生的专业认知度与职业规划意识,拉开了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季”的序幕。

 

上一篇:我校召开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化工学院到到对标单位进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