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举行2018年大型科普专题活动

日期:2018-05-24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5月23日上午,由衡水学院主办的“冀东南生态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科普活动”在九州广场隆重举行。本次科普活动作为我校主持承担的2018年河北省科学技术普及重点活动项目,也是我校主办的2018年衡水市重大科普活动之一。

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衡水市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韦文华、衡水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峰、衡水市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志勇、衡水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栋梁、衡水市社科联副调研员韩志国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刘逸鹏副校长主持,田光校长致辞,宋根壮副校长出席了活动。崔海霞副市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衡水学院的师生代表和衡水市非遗传承人代表,衡水市医疗、农业、气象、教育、科技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田光校长在致辞中强调,衡水学院作为地方院校,多年来一直秉承着立足衡水、服务衡水的办学理念,积极融入衡水市各项社会事业。此次科普专题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活动。也是衡水学院办学理念的充分体现。衡水学院的发展得到了衡水市委市政府、科技局、文广新局、市社科联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衡水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弘扬衡院精神、坚守衡院使命,在文化传承中彰显特色,在科技创新中实现超越。

活动现场共展出“生态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金鱼动漫片、走进衡水湖湿地”主题展牌120余块。通过影像、文字、图片等形式详实地展示了衡水生态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与价值。衡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戳脚,科技局、文广新局、农业局、气象局、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广场也设置了宣传咨询台,为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并开展了免费体检和咨询等活动。

本次专题科普宣传活动,注重实效,贴近民众,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本次科普宣传内容还将在衡水学院、衡水学院书画博物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

 

上一篇:安全工作处对我校餐厅管理及服务人员进行培训

下一篇:化工学院2017级举办学习“习近平在正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