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王密卿、吴雷达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5-17点击数:来源: 公共外语教学部

5月15日,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两场报告会。河北师范大学王密卿教授应邀为本单位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体系构建与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报告。另一场报告《专门用途英语(ESP)与在线课程建设与实践》由沧州医专吴雷达教授主讲。

王密卿教授结合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以服务学校、服务专业和服务学生的需求出发,指出大学英语拓展课程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必经之路,大学英语应巩固基础英语,开设通识学术英语类课程,尝试专业英语课程,为我校深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加强大学英语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优化拓展课程质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吴雷达老师从语言学理论出发,指出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语言使用的最终目的应该以学习者为中心,所以语言课程的设置要符合学习者的个性。吴教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将抽象的理论讲解地形象易于理解,指出教学在新时代改革的必要性。吴教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机构、教学资源、教学服务以及教学评价设计六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在线课程的主要设计理论,并以《医护英语》在线课程为例,展示了如何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

王密卿,教授,文学博士,翻译硕士生导师,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河北省莎士比亚学会副会长。

吴雷达教授,沧州医专外语教研室主任,河北省高校外语研究会理事。研究方向ESP英语,出版论文多篇和教材多部。他多次在全国外语研讨会上演讲,做讲座,介绍ESP研究和实践,受到外语界的较大关注。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 传中华文化 展个人风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华才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