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05-17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衡水考区考试工作顺利结束。此次考试于2018年5月12日至15日在我校公共计算机实训中心举行,考试共设考场12个。共有7095人参考。我校共有100余名监考教师、考务及保障人员参与了此次考试。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国家级统一考试,由国家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此次考试是国家会计从业资格政策调整后的首次考试,衡水考区考试人数创历史最高。为保证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市财政局、人事局等政府机关和衡水学院联合成立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此次考试工作。学校教务处在接到考试任务后,积极协调筹备,组织力量对考试用机和服务器软件系统进行全过程压力测试。为此专门制定了考试工作方案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议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5月10日下午,我校与市财政局联合召开全体涉考人员考务工作会。财政局副局长李长忠、副校长宋根壮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宋校长就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要求所有涉考人员履职尽责,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和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石宝军处长还详细部署了工作任务,再次强调了涉考人员责任分工。通过各个部门的通力配合,我校高标准、高规格完成了此次考试工作,得到了省、市巡视领导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

承接社会考试、服务地方发展,已逐步成为学校教务处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我校全年共组织各类成规模考试近20次。通过多年的历练,已经建立起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业务过硬的考试工作队伍,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的普遍认可,越来越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与我校建立了考试合作关系。教务处也将依托考试工作这个平台,继续强化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把衡水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理念和地方大学的人文关怀推向社会,走出一条特色的服务地方之路。

上一篇: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