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先生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8-04-12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4月11日下午,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航天技术专家,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龙乐豪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火箭与航天》科普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大学生代表参加,校长田光主持了本次活动。

龙乐豪院士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航空航天的基本知识,随后从火箭的起源与构成、我国长征火箭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国外运载火箭的现状、中国航天发展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其间,龙乐豪讲述了自己主持设计研发长征三号系列运载火箭过程中的经历,介绍了我国航天的三个“三步走”战略和载人登月的未来发展计划,用精彩的视频向大家展现了高超的火箭技术,使大家领略了中国航天的一流水平。

田光对龙乐豪院士八十高龄仍不辞辛劳来到衡水学院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高度评价龙院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动听,精彩纷呈。他表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次科普讲座,又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以航天英雄们为榜样,不畏险阻,自我加压,攻坚克难,敢于创新。希望同学们不负老一辈科学家的重望,爱祖国、勤学习;重修养、提素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用成功回报父母,用成就奉献伟大的祖国。

人物名片:龙乐豪院士,1938年7月生人,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委主任,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国家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主持和参加五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运载火箭的研制,取得重大成就。在任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时,提出并确定了火箭总体技术方案,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研制成功了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长征三号甲大型系列运载火箭,并将15颗国内外的应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做出了重要贡献。龙乐豪院士攻坚克难,载誉颇多,获得过国家人事部授予的“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章”和“何梁何利基金会科技进步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章、首届“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重要奖项。

 

 

上一篇:我校举行“青马工程”《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给我校田光校长发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