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2018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圆满结束

日期:2018-03-21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3月17日,2018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考试共设考场191个,涉及考生5700多人,共有300多名监考教师、考务及保障人员直接参与了此次考试、考务工作。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作为国家级统一考试,考生涉及面广,考生规模较大,虽然我校作为考点已多次承担并圆满完成考试任务,学校仍然高度重视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组织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校长田光为组长,副校长宋根壮、纪检书记邢少英、校党委常委宋庆喜为副组长,由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衡水学院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务处处长石宝军负责具体协调。

为确保此次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14日下午,我校专门召开了考务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宋根壮出席协调会并讲话。详细部署了考务组、宣传组、纪检监察组、安全工作组、服务保障组、技术保障组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相关单位一要思想高度重视,以达到完美为工作目标;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清晰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掌控工作节点,任务落实到人;三要按上级考试机构要求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工作,做到工作细节完善周全,考试流程规范有序,考试工作安全平稳,确保本次考试万无一失。3月16日下午,我校又召开了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培训会,党委常委宋庆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宋常委强调了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考务手册》履职尽责,确保考试顺利结束。教务处副处长刘洁晶针对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特别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考前,由教务处处长石宝军带队,先后协调现教中心、安全处等部门对外放设备、安检设备、人脸识别设备以及考场环境等进行检测和检查。并在考试当天专门组织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指引服务,极大限度的方便了考生。考试顺利结束后,省、市巡视领导对我校的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

 

 

上一篇:著名学者陈寒鸣先生莅临董子讲坛

下一篇:课堂教学没有完成时,内涵建设永远在路上——外国语学院“开学第一课”教学工作坊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