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河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立项建设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日期:2018-03-19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2018年3月17日下午,河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立项建设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府学位办赵清云主任、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彭维东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我省各相关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立项建设单位的70余位校、处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宋根壮、教务处长石宝军出席了研讨会。

赵清云主任回顾了自2016年以来我省博士、硕士授权建设单位的发展建设状况,通报了国家对博士硕士立项建设单位审批评审的结果。强调各建设单位在立项建设中应该紧紧抓住学士学位授予年限要求、生师比、培养资金、博士师资比例、科研经费、生均经费等六个重点开展工作,这同时也是国家对研究生培养建设单位的硬性标准。他说,鉴于目前河北各建设单位高校的现状,省学位办鼓励采取联合培养的模式,搭建各单位沟通和联合培养的平台。

来自全省9家博士授予单位和十几家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相关领导纷纷发言,就本校研究生培养现状及合作的可行性、合作事项、合作范畴等都一一作了介绍。各立项建设单位也都相继表态发言。宋根壮院长代表我校发言,对省学位办的做法表示赞赏,表达了我校的合作意向。

赵主任最后总结发言,提出各立项单位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工作,并要求做好三年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立项建设发展规划,强调联办也要讲究条件,要有自己的研究生培养基础,譬如资金、项目,尤其现有研究生导师,学科与专业对口度等。

上一篇:我校承办的青头潜鸭国际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把资助政策带回家”宣讲实践活动